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北海道打工遊DAY3:邊工作邊玩樂


上 工 第 一 天
早餐很簡單地解決,奶油、蛋液加牛奶,吐司一裹煎一下,
法式吐司就好囉,配上我從台灣自備的建達牛奶巧克力。
嚴格來說,今天才算是我上工第一天,
(因為第一天抵達,第二天休息)
老闆Motoko交代我今天我要清掃客廳及浴室門口,
日本的清掃工具真的都好神奇,一個什麼高纖維拖把,
看起來根本只是濕紙巾,感覺根本擦不乾淨,
於是我問了有沒有吸塵器,雖然有,
但我問了就後悔這樣問,對方會不會覺得我是不是想偷懶啊XD
還有樓梯的部分,因為是地毯,所以用有黏性的滾筒來清掃,
於是Motoko帶Tomo君去上課,我就一個人在民宿放肆邊唱歌掃啊掃,
掃完差不多十點,Motoko也剛好回來,她請我寫一篇blog給她,
內容是關於這幾天的生活,這也算是工作的內容之一喔!


咖 喱 飯 大 作 戰


為了要省小錢花大錢,自己下廚是必要的,
但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煮咖喱飯,到底馬鈴薯跟胡蘿蔔要不要先煮過,
就在完全不清楚的情況下,我按照咖喱塊包裝上的指示,
亂煮一通,結果沒想到還蠻好吃的,Motoko也很喜歡,
至於白飯的部分,Motoko從冷凍庫拿出兩包飯,
就直接丟入一個像是烤箱又像是微波爐的電器,一下就好了,
雖然覺得好方便,但又覺得那樣不會致癌嗎,囧。

不過我一直擔心咖哩太鹹,但日本人實在太厲害,
還拿出一罐辣椒粉灑,也告訴我很辣喔要小心加,
結果真的超辣,哈哈。

飯後當然要來點水果,昨天買的桃子派上用場啦,
天啊,真的超甜超水的,好想帶回台灣可惜無法。



期 待 已 久 的 小 樽 運 河
雖然想等天氣更好的時候再去,拍照應該更漂亮,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當作飯後散步跟場勘吧。
一樣去的時候是很舒服的下坡,所以一下就到了小樽站,
再往海岸走就是運河了,我先到了運河廣場,

這裡也是觀光案內所,拿一份地圖就開始冒險囉。
往祝津的方向,延著運河前進,左手邊可以看見一些咖啡店,
右手邊不是海岸就是罐頭工廠,還蠻奇怪的,這區是北運河。
我走到了運河公園,其實不太像是公園,
就一個噴水池廣場,周邊有些銅像跟歐式建築,


本來想一股作氣走到手宮公園,但實在太累了,
想説應該還有機會吧,於是就調頭走回去,
路上遇到一個熱心的老爺爺,跟我宣傳了他們的Art Project,
雖然知道我是外國人,還是很熱情的跟我解釋。

接著就來到最多觀光客的一區,還可以搭船遊覽,
也是小樽運河最美麗的地方,
沿路聽到不少中文及韓文,還有粵語,不太習慣。

往北邊拍應該是最漂亮的角度,雲要是再少一點就好囉,
運河的另一側則有許多餐廳,比較偏高級,西式跟日式都有,
能夠坐在運河邊享用餐點,再來杯啤酒的話就太享受囉,
可惜我沒有那個命,只能一飽眼福了。



四 處 閒 晃 也 不 賴
我走到了小樽運河ターミナル,裡面有一家還算有名氣的店,
叫做桑田屋,我點了五百元的套餐,一杯飲料跟三個小饅頭,
飲料選了冰咖啡,有點...苦,不過小饅頭的甜味中和了味道,

雖説是小饅頭,比較像變形的車輪餅,我選了紅豆、奶油跟抹茶,
當作下午茶挺適合的,單買的話一個85元,我也是坐了一陣子才走,
畢竟不是跟團,想待多久就多久吧!

離小樽金融資料館還蠻近的,順道過去沒想到在整修,找不到入口而作罷,
這裡距離昨天離開的壽司通還蠻近的,昨天本來有些想去的店沒去到,
像是小樽浪漫館跟蠟燭工坊都很漂亮,路上風鈴作響頗為愜意。


我意外地走到了手宮線遺跡,可以走走以前的鐵軌,
頗有思古之幽情XD



晚 餐 吃 什 麼 好 呢
在台灣想這個問題,在日本也要想,找到了網路上還蠻推的魚真,
比其他觀光客取向的店來得便宜,但再怎麼便宜還是超出我的預算,
只好點便宜又飽的螃蟹雜炊,服務生還問我要不要喝點什麼,
我只好尷尬地拒絕了,看到左右都吃壽司生魚片,顯得有點寒酸。
終於等到了我的雜炊上桌,果然CP值很高,飯很多,
然後上面有蛋、香菇,然後...一些螃蟹碎片XD

還不錯吃,雖然鮮美,但對我來説口味太重了,有點鹹,
但才700日幣,實在是學生粗飽好選擇啊。


飯 後 散 步 省 車 費
回到小樽車站附近,本來想找廁所,但看到ドン‧キホーテ,
就忍不住跑進去看有什麼便宜好貨,順便找看看有沒有眼藥水,
結果居然找不到,倒是有其他許多想買的東西,

像是神奇的土司醬,包裝跟洗面乳一樣,感覺很方便,
但想到還要去大阪,就什麼都沒買了。
回民宿的路上有一家可以説是超像大賣場的藥妝,
於是就買了特價中,隱形眼鏡戴著也能用的藥水,
睡前點了一下,真的涼快又舒服,開心入眠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