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北海道打工遊DAY1:從台北飛到小樽

前 言
可能是這學期在認真(?)學日文的關係,
七月初也考了N2的日文能力檢定,
(不過還不知道會不會過就是了)
但一直都沒有什麼機會可以體驗日本生活,
從四月開始就在規劃這個夏天,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花少少的錢在日本生活,
在因緣際會之下,同在學校工讀的資訊達人Benson告訴我一些平台,
包括了以下三個平台:WWOOF、Helpx、Workaway,
都是付費會員制的,有興趣可以自行google,
接著開始做功課(存錢?),開啟了這趟難忘的15天旅程。


啟 航 之 前
捷星航空的登機證,第二排好前面啊
要省錢當然要從廉價航空下手,台北飛大阪搭捷星Jetstar,
再從大阪關西空港飛到北海道的新千歲搭樂桃Peach。
由於捷星航空的早班機實在太早,五點前就要到機場,
凌晨四點從家裡出發,老爸還跟同事借車載我去桃園國際機場,
天都還沒亮加上半夜雨下不停,老媽也陪同,讓我有點不太好意思,
告別之前還有一點酸酸的感覺,謝謝爸媽讓我這麼任性可以出走一回。
結果五點前就到機場了,感覺很多人都是在等轉機而在機場過夜,
是說桃園國際機場也太不國際了吧,乍看還真像某開發中國家的大廳,
第一航廈的大廳很矮,然後櫃檯很擠,頗有壓迫感。
Check in的櫃台早就排了不少人,而且沒有準時開櫃,
捷星在台灣似乎是委託華航辦理登機,櫃台小姐是穿華航制服唷。
去程為了省錢,我只買了15公斤的托運行李,
結果一秤居然14.7公斤,嚇死我了XD,超重可是要罰錢的!
時間還早,於是在機場晃晃,不過很多店都還沒開。
機場有李大仁代言的NEX-F3看板,我有他的一半帥就好了XD
還遇到了大仁哥,啊,不是,是遇到兩個老外問我(以下直接翻中文)
「你知道台北101嗎?怎麼看不到?」
我當然跟他說太遠了,沒辦法看到,
不過老外眼裡台灣好像就很小,然後101很高,就沒了。


廉 價 航 空 初 體 驗
登機門在很遙遠的邊陲地帶


















出發前就知道沒有飛機餐、座位很擠,於是我一點也不期待,
但登機才發現我的位置是在第二排!也太前面了吧,
想當初這個位置可是要加錢的,哈哈,因為比較寬敞、下飛機也快。
不過比較傻眼的是,飛機真的超小架,在其他國家是根本是飛國內線,
可能左右還是太擠,左手邊的女生不小心撞到我,於是開始聊了起來,
兩位女生年紀比我大,準備去京都玩四天,聊行程、職業、興趣等等,
但下飛機前才知道她們是姐妹,妹妹在師大唸碩二,要升碩三了論文還寫不出來,
姊姊則是在台大醫院的急診室當護士,感覺還蠻有緣份的,
更扯的是她們一開始以為我是日本人,後來一直以為我是唸體育系,
我想應該是最近的膚色黝黑還有我用iPad在看「翻滾吧阿信」的緣故吧XD


三 小 時 的 飛 行
我們三個坐到最後脖子酸屁股痠,一直想說怎麼還沒到,
少了飛機餐跟機上娛樂是有差這麼多喔!
關西國際機場大廳
原本以為下飛機快可以趕緊出關,沒想到出境櫃台排了一堆韓國人,
應該是國中生參加什麼夏令營,每個都穿得要去補蟲一樣,等超久,
行李不知道都轉了幾圈了,本來離下班飛機還有很多時間,
但這樣一搞,出境都午餐時間了,我就莫名跟兩位新朋友共享午餐,
沒想到我們都走省錢路線,看到すき家馬上就進去了,
點了一份牛肉佐醋蘿蔔泥套餐,光白飯就超好吃,更別説肉了,
很多人都説去日本還吃連鎖店,不過這價位比起來,台灣的吉X家真的遜掉了~
CP值很高的すき屋,牛肉超好吃
餐後就跟兩位大姊告別各奔前程,接下來蠢事就發生了!
我發現我記錯下班飛機的時間,想説還是衝一下outlet吧,
但又為了要省錢,所以不想用行李置物櫃,
結果上接駁巴士的時候,行李上不去只好尷尬下車,
回去大廳閒逛繼續乖乖等桃子。
對了,關西國際空港的廁所好高級,免治馬桶最高^o^
(因為我平常是不在外面上大號的哈哈哈)
即將陪我冒險十五天的好鞋


飛 天 桃 子 歷 險 記
到處都可以看到peach!
其實台灣正式叫做樂桃航空,是日本ANA出資的廉價航空,
票價當然也是便宜啦,幸好是訂三點飛北海道的班機,
不然十二點的根本趕不上,於是我就自己在機場瞎晃,
除了一堆餐廳,還有書店,伴手禮超多,我都忍住沒買。
下午兩點多,我就到另一個偏僻的大樓叫AEROPLAZA準備登機,
不過越來越緊張,因為國內線超少外國人搭的,
從掛托運行李就被説電池要拿出來,但國際線明明就不用啊,
不過服務人員聽到我是台灣來的,還蠻友善的,
看我手忙腳亂的,一直說「大丈夫~」
可能是廉價航空的關係,搭飛機還要先搭巴士到停機坪,
再走樓梯直接上飛機,整個很酷炫啊,
這樣登機也太帥氣了吧!樓梯欸
座位是第四排,而且空姐比捷星的正多了,(重點?)
不過一樣沒有飛機餐,不過可以機上點,看起來都不錯吃,
看起來還蠻好吃的,大概六百到七百日幣
價錢也都還蠻合理的,並沒有比地面上貴多少。
旁邊坐了一對日本老夫婦,於是沒有什麼交集的100分鐘後,
我終於到了北海道,桃子平安降落新千歲機場。
我很喜歡做靠窗的位置,不過這張是偷偷跑到別排空位拍的

旅 行 的 意 義
飛機上度過飢渴時光的麥茶還有往小樽的JR車票
本來是預計在機場解決晚餐再搭車去小樽,但實在不怎麼餓,
立馬搭JR機場快速線到小樽,中間會經過札榥,
原本以為都會在地下行駛,沒想到可以看到陸上好風光,
北海道真的很漂亮,沿途都是綠樹跟矮房,過了札榥,
沿著海岸線,還可以看到海,不由得心中哼起旅行的意義。
沿著海岸線,就能到港口小鎮小樽
經過一個多小時,終點站小樽終於到了,一出站,天色已暗,
而且頗有涼意,幸好薄外套有帶著,本來預計省錢走到目的地,
畢竟剛剛那趟JR花了我日幣快兩千元,但實在太疲憊,
查了一下時刻表,我決定搭公車到民宿!
後來證明我是對的,雖然距離不遠,但一路都是上坡,
Google maps上根本沒注意到地形起伏,
要是拖著行李箱應該會完全崩潰,
只是公車上完全沒有跑馬燈顯示站名,只有聲音,
我超專心聽下一站是不是「洗心橋」,下車每個人都刷卡,
只有我是投幣,蠢事又發生了,都已經算好錢,投進去,
沒想到一堆零錢掉出來XDDD
原來我投錯投幣孔了,囧。


溫 馨 的 背 包 客 棧
下車後整個很荒涼,附近除了小七是亮著,其他不是休息就是住家,
我到小七打理一下明天的早餐,紅豆麵包跟牛奶。
所幸民宿不算難找,一進門女主人Motoko就熱情地接待我,
告訴我房間、浴室、廚房在哪裡,是兩層樓的平房,
客廳是個很溫馨的地方,這天剛好有位客人,
是一個女生,聊天後才知道她是大陸人,湖南人,
自己一人來日本旅行,還買了海膽跟我跟Motoko一起享用,
(搭配我從台灣帶來的泡麵XD)
跟我分享她的行程,完全不會日文的她,英文不錯,
於是我們三方夾雜英文、日文、中文聊了一陣子。
另外一個可愛的小鬼,是女主人的小孩,他叫Tomo君,今年五歲,
完全不怕陌生人,但也不會主動跟客人講話,會在電視前活蹦亂跳,
也很乖會在一旁畫畫,可以説是動靜皆宜啊。


休 息 是 為 了 更 長 的 旅 途
在睡前,Motoko大概告訴我未來幾天的工作,就請我早點休息,
而且告訴我明天沒什麼事,就好好放鬆吧!
(也太令人開心了吧)
於是洗完澡後我就上二樓的房間就寢,是木板加上床墊的上下通舖,
可能是太累了,太久沒說日文,講得有點破,
還沒空擔心未來幾天我行不行,才十點多我就睡了,
小樽的夜晚很涼爽,完全不用冷氣或暖氣,睡得很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