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北海道打工遊DAY2-2:迷路尋找南小樽

迷 路 就 是 一 場 冒 險
海鮮麵飽餐一頓後,我決定散步到更遠的地方,南小樽,
其實本來只是要隨便走走,市區通常都有一些觀光指標,
我就亂走,然後我就迷路了XD
是因為這個坡度,所以才叫地獄坂嗎?哈哈


看到什麼就趕快google maps,確認自己在哪裡,
但地圖實在看不出高低起伏,有時候不知不覺就變成上坡,
更驚悚的是,遇到了一個怪老頭牽著一隻狗,
他主動問我從哪裡來,想説回答台灣應該會熱情招呼我,
結果他像喝醉酒一樣,好似周董含滷蛋,
很不清楚地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日文,
(聽起來是在批評什麼政府之類的話)
上樓梯的時候還一度要跌倒的樣子,我尷尬地就扶著他一路走著,
根本完全沒有打算來天水宮,迷路也是蠻有趣的XD
最後有路標找到方向,但卻跑到了水天宮,
也是一個制高點,怎麼早上爬山下午也在爬山?
遠處看起來很熱鬧,南小樽近在眼前!
不過高處的風景還不錯,目標就在不遠處,
告別老頭前他彷彿還説了什麼祝福的話,還在遠處一直跟我揮手,
後來想想其實也算個可愛的老頭吧。


南 小 樽 散 策
説也奇怪,明明想去的地方就在眼前,卻怎樣也走不過去,
找不到下坡的路,最後還是問了一位熱心的媽媽桑才找到路。
我到了傳說中的十字路口,這裡真的很熱鬧,
靠近南小樽有名的十字交叉口,附近很多好店。
但剛剛的迷路讓我現在只想找廁所解放,果然觀光景點廁所很好找,
就在一家很復古的音樂盒禮品店,叫做ホルゴール堂。
外面有一座蒸氣時計,整點就會發出聲音,一首曲子,
小樽音樂盒館的蒸汽時鐘,會發出音樂也會噴煙喔~
至於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音樂盒,曲子從古典到流行,
從卡通到電影,應有盡有,外觀也是千奇百怪,
可愛的、卡通的、玻璃的,相框、化妝盒、壁飾等等都有,
我超怕一個轉身就把東西撞翻XD
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這個壽司音樂盒,壽司還會在上面瘋狂旋轉XD
這家店有四家分店都在附近,主題算是大同小異,
我在二號館欣賞了第一座自動演奏的鋼琴,還有看到世界上最大的音樂盒。
把有刻記的紙卷放進去,鋼琴就會自動演奏,第一次看到,好酷!
另外,玻璃飾品在這裡也是頗有人氣,
從餐具到項鍊、手環、沙漏,還有桌上的小東西,
只要你想得到跟玻璃有關的,這裡通通找得到!
可愛但感覺還蠻貴的,我就當做認識一些日文單字東看西看XD
來到小樽怎麼能錯過甜點呢?
LeTAO本店,建物算是這區最高的吧,改天進去坐坐!
從ルタオLeTAO、北菓楼到六花亭,
每家各有特色也有招牌甜點,不過我都在試吃,哈哈哈,
LeTAO光是在這邊就有四家分店,招牌是雙層起司蛋糕,
可惜沒得試吃,只有紅茶巧克力跟餅乾可以大塊朵頤。
接著北菓楼的不思議大泡芙及年輪蛋糕最有名,
不過我到的時候泡芙已經賣完了,於是我只好不停試吃其他產品,
試吃都超大方的,光是這個米果就有四、五種口味可以試吃。
有個類似米果口味很多的餅乾,脆脆香香的,打算最後一天再來採購XD
他們的招牌「妖精之森」年輪蛋糕,試吃也很大方,都切超大塊的,
我一個人就試吃了四塊,外表有淡淡的糖霜,蛋糕本身也很細緻香淳,推!
這個我就試吃了四塊,剛好可以湊成一個完整的圈圈(?)
最後一家是六花亭,最有名的是奶油葡萄夾心餅乾,
不過這家完全沒有提供試吃,但是二樓有cafe,只要點任一產品,
咖啡免費讓你喝,還可以續杯呢,我點了一個新千歲機場限定的千層派,
只有新千歲機場跟小樽限定的莓果夾心酥,うまい!
超,好,吃,裡面應該是什麼莓的夾心,酸酸甜甜一點都不會膩,
才150元加上免費咖啡可以續杯,真的划算啊,
我就在裡面用iPad打文章,續了兩杯咖啡,可以説是相當悠閒,
不是純觀光客才能享受這種悠閒吧!


足 が 棒 に な っ た
我決定一邊閒逛一邊走回小樽,路上實在太多店了,
比較有名的像是北一硝子,飾品超多,女生的天下啊,
我迷路的時候應該就是卡在山丘的後面吧,避免土石滑落的裝置看起來很像很多張長椅。
我只對吃的比較有興趣,也找到一家昆布專賣店,
海鮮小吃店也有,可否茶館也是名店之一。
沒錯,我又在試吃了,因為一個要1500元起跳的蛋糕實在買不起XD
回民宿的路上,巧遇到正在彩排週末的祭典,
日本人真的很熱愛他們的傳統,不論年幼老少,
更有趣的是,我只是拿起相機想要偷拍,結果全都轉過來擺pose,
小樽的少年少女們也太活潑了吧!我在馬路對面還被發現在偷拍,囧。
裡面還有不少正妹咧,害我快門按不停(誤)
太鼓的排演簡直振奮人心,可以想見當天會有多精彩了!
超有元氣!最後的歡呼聲「woo~」,讓人非常期待週末的祭典。
一個人要找到適合的餐廳有點難度,最好是有吧台的,
可惜本來想去的店,三幸,實在小貴又不適合,裡面感覺很像西餐廳,
於是...
培根牛肉飽,小而美,照燒醬很對我的味跟胃XD
我決定嚐嚐日本的Burger king!哈哈,重點是套餐才490元,
至於口味嘛,我點了培根牛肉堡,水準中上,份量偏小,
但是對我來説算是可以裹腹的囉,而且店員也是很有禮貌,
點餐櫃檯反而比較像Subway那樣,透明的玻璃後面有人現作漢堡。


藥 妝 店 真 可 怕
在回民宿的上坡,有一家看起來像是outlet的藥妝店,
裡面賣超多超多超多東西,不仔細思考真的會亂買。
超大家的藥裝店,應該也是連鎖的,在地廣的北海道,店面跟outlet一樣!
提醒自己唯一的目標只有眼藥水,台灣的選擇實在太少了,
我找到了便宜又清涼,隱形眼鏡戴著也能點的,而且還特價中,
一點下去,真的好舒服啊,眼睛一天的疲勞都沒了XD
但可能是太早起床了,睡前跟Tomo君玩完iPad後,
沖個澡,十點半就進入夢鄉了,
真是美好的一天,晚安,小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