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北海道打工遊DAY2-1:小樽公園如座山

お は よ う 、 小 樽
早上七點多鬧鐘還沒響,我就爬起來了,
想説不錯在這裡可以調整作息XD
陪我度過每個夜晚的床位,以及還沒爆炸的行李箱XD


雖然很早起,但睡得很好,畢竟晚上還蠻涼爽的,
早上還有陽光照進來,簡直就在養老,哈哈。
早餐是昨天買的麵包跟牛奶,北海道產的牛奶好像特別好喝。
昨天先買好的小七早餐,牛奶好好喝!
Motoko人超好,説今天可以讓我休息一天不用工作,
於是吃完早餐後,我決定出門晃晃囉。


簡 直 就 是 一 座 山 的 小 樽 公 園
延著綠第一大通往下走,呼吸著北海道的空氣,好新鮮。
幸好現代科技很發達,手機內建地圖加上網卡,
不然我應該一堆時間都在迷路了吧!
直走再右轉,又是一條上坡的路,不久之後我到了小樽市役所,
小樽市役所,應該蠻像台北市政府那種感覺,居然是在公園旁邊。
看起來就在裡面辦公應該很舒服,小樽有很多歷史指定建物,
有些保留原本的風貌,有些則改裝成咖啡廳、餐廳或者事務所。
我打算繞一大圈回到民宿,開始健行之旅。
一路上綠樹很多,然後烏鴉更多,一直啞啞叫的是哪招,
感覺跟台大的鴿子有得拼,都不怕人的模樣,
公園裡也是上坡,有些老爺爺婆婆在運動,
一直往上可以看到一個類似展望的平台,可以看到海喔,可惜雲有點多。
簡直就是在山頂啊,小樽公園的制高點。
稍微休息之後,我往回去的方向走,居然還有超大的棒球場跟體育館,
感覺未來幾天可以在這邊運動了,哈哈。


婆 婆 媽 媽 超 市 比 價
在民宿的不遠處有一家Motoko推薦的超市,東西比較便宜,
因為市區的那些市場都是觀光客,東西比較貴,
這家超市叫做シガ,應該是連鎖店吧,我猜。
超市就在不遠處,離背包客棧超近。
從公園繞一圈,會經過超市回到民宿,剛好可以煮午餐,整個非常順,
一進去就是蔬菜水果區,看到水果我就很興奮,
每次來日本就一定要買桃子,超多汁又超甜的,
重點是兩顆才不到四百日幣,不買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日本水果真的不便宜啊,但我很推薦買桃子XD
當然還有一些蜜柑、櫻桃等等,只是有點貴...
北海道的馬鈴薯很有名,當然要買一下,
但即便都是馬鈴薯,產地不同價格也不一樣啊。
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愛的白蘿蔔!
至於肉類跟海鮮實在是有點貴,保存期限也不長,
只隨便買了一包綜合海鮮,另外還買了最便宜的吐司當未來幾天的早餐,
一瓶大罐牛奶當然是不能少的!
結帳前看到Jagabee薯條先生就忍不住買了兩盒當點心XD
最後心滿意足花了兩千五離開超市。
今天在超市的戰利品!


正 式 下 廚
其實也不算下廚吧,就是煮拉麵加上蔬菜跟海鮮,簡單台灣味,
想説一次煮兩人份比較方便,於是我就跟Motoko共享午餐,
還不錯吃,只是她好像覺得不夠鹹,還自己多撒了調味料,
日本人果然吃得很重口味啊!
海鮮麵,自認為還蠻好吃的,哈哈。
這兩天有位客人,就是昨天聊天認識的,
從湖南來的女生(完全忘了問名字)似乎租車方面出了點小問題,請Motoko幫忙打電話。
飯後她還拿出了昨天買的大泡芙請我吃,真的超大,
給大家當飯後甜點,不久後就與我們告別,繼續她的旅行。
我覺得很厲害的女生,一個人不會日文也能在日本旅行!
而我呢?也要繼續我的旅行了。
つづ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