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南丹] 田間體驗之旅~フィールド トリップ府民の森ひよし

南丹其實對一般觀光客而言
算是個稍嫌陌生的地方
南丹市位於京都府中部丹波地區的一個市
在京都市的西北方


今天剛好有這個機會
藉由「京都府国際センター」(京都府國際中心)
舉辦的交流活動
來個一日的南丹小旅行吧!

嗯...很久沒有參加這種旅行團
畢竟是團體活動 還是得準時在京都車站集合zzz
接著就搭上巴士昏睡了一陣子XD

下車的時候就已經在這個奇妙的森林中
「府民の森ひよし」
可惜天公不作美 有點飄小雨


這片府立的森林 可供遊憩 散步 露營 體驗等等
另外迎接我們的是當地的居民
還有一些是想要跟外國人交流的當地日本人
(但跟我們同一組的感覺只是一對來玩免費的情侶XD)

稍作休息上完廁所後
就是要來分組體驗的時候囉
這次總共有三項日本文化可以體驗
坐禪 手工木筷 還有茶道
有點像是在跑大地遊戲的感覺


首先我們來到了日式的傳統建築裡面
要坐禪得先拖鞋子 還有把行李都卸下
然後聽僧侶講解等等的重點
整理思緒 放鬆心情
不過看僧侶真的拿著棒子在你身邊走來走去
還真的有點可怕

嗯...我果然不適合太靜態的活動
差一點就睡著了XD

接下來我們移動到另一個場地
看到上一組人馬還在教室裡作手工筷子
內心突然覺得不妙
等等應該會做得很辛苦


桌上擺著很單純的三樣東西
原木 刨刀 還有砂紙


沒錯...接著就是瘋狂的刮啊磨的
不知道是我的刨刀不利
還是技術不好 整個超累
看看我刮下來的成果
這些木屑還可以再回收利用


至於最後的成品...
因為時間關係 只是半成品
就不再此丟人現眼了
繼禪坐差點睡著後
看來這項體驗也是失敗了 囧

最後一項體驗比較令人期待的「茶道」
請到了當地高中茶道社的夥伴來教
不過茶道其實是很深奧的
在日本可是有資料館 還有茶道檢定
我們只大概看了社長解說跟示範


幫我們泡了茶


還有和菓子可以享用


是京都地區很有名的生八橋(八ッ橋)
幾乎來京都觀光的人都會買上一些
就算沒買也會跟我一樣試吃過XD
吃過的人都知道
日本的點心算是蠻甜的
不過配上一杯茶 真的是剛剛好
可惜不能續杯啊(誤)

很快就到了用餐時間
當地居民很熱情的準備了午餐
充滿 お袋の味 的飯糰 炒麵
注:お袋の味(おふくろのあじ)媽媽的味道


配上現烤的香魚 真的很棒
還有暖暖的味噌湯
準備很多 最後我吃了好多條魚 超開心

吃飽就到處晃晃走走
真的是一片很大的園區啊!


還請來當地的鼓團準備了太鼓的表演
咚咚咚看得真是振奮人心


心中還在想說 好想打打看喔
沒想到還真的可以讓我們體驗


整個就是瘋狂敲上癮了 打起來很有快感
平常要看到太鼓
通常是有祭典的時候吧
這次能夠體驗到 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時間差不多
我們就上車打道回府
以為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沒想到還讓我們體驗挖地瓜
在回程路上的一片地瓜田旁下了車

我們拿起了鐵鏟
在當地居民解說後
要從哪邊挖下去才不會挖到地瓜本身
(我記得還是有人挖到XD)


這地瓜是否...也太大了!
印象中台灣的地瓜都小小的
很少看到這麼大的
根本就跟我的臉一樣了
還是說我的臉也太大了

不過最令人興奮的是
「出来るだけ持って帰って!」
發了塑膠袋給我們
可以的話就盡量帶回家吧~
身為窮留學生的我
當然是帶了滿滿一大包 說不出的開心


這裡只是一半的照片
只不過接下來的日子
可以說是餐餐充滿地瓜
吃不完有一兩個還不小心被我放到發霉T_T

這次的南丹田間體驗之旅
能夠有機會到郊區走走
跟當地居民同樂
大成功!
(應該算是成功吧?起碼帶了很多地瓜回家XD)

留學生有機會可以看看以下兩個網站
京都是國際交流協會
京都府國際中心
或者學校的佈告欄
有沒有辦類似的活動
幾乎一兩個月就會有喔
可以藉此參加到不同的活動
而且價錢也不會太貴~



府民の森ひよし
府民の森ひよし
Hiyoshicho Amawaka
Nantan, Kyoto Prefecture 629-0334, Japan
+81 771-72-13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