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京都] 溫馨早餐,鬆餅最高!カフェ ラインベック

身為「甘党」的我
ps.甘党(あまとう):好吃甜食的人。
來留學當然要慢慢地把每一家甜點吃遍
(但事實證明沒有錢跟時間...要吃遍很難啊XD)
鬆餅自然而然也是不可以錯過的甜點之一!

google關鍵字「京都 鬆餅」
馬上就找到了這一家 據說是京都第一名的鬆餅
位於西陣、晴明神社後面巷子附近
Cafe Rhinebeck カフェ ラインベック

選在一個悠閒的週六早晨
空腹騎著腳踏車 殺過去
沒辦法我們衝著八點到十點的早餐優惠時段
所以一定得早早出門啊~


沒想到店門口已經停滿了腳踏車
好險角落還有一個小小的四人桌
正擔心沒位置的我們這時才鬆了口氣


雖說是鬆餅
但鬆餅有很多種類 像是 比利時鬆餅 英式鬆餅 等等
這家主打的是パンケーキ(Pancake)
也就是所謂用平底鍋煎好 刀叉來享用的美式鬆餅
早餐優惠時段提供的套餐只有三種可選 皆附茶或咖啡
原味 ¥630
德式香腸&玉米 ¥735
Ricotta起司(リコッタチーズ) 附水果 ¥945

當然也可以點其他口味、期間限定口味
只是飲料就要另外單點囉 價格稍貴些
我很客氣的(窮)點了原味
其他人則點了鹹口味跟起司口味

真的是一家很溫馨的小店
感覺有很多家庭一起來享用鬆餅
當天沒遇見什麼觀光客
可能是附近也沒什麼大景點的緣故吧!


店裡還有些可愛的小東西
還有廚具的擺設等等
(我記得好像可以買 只是也不便宜)




除了鬆餅之外
也看到不少客人外帶這裡的甜點
平均一片大概都落在日幣五百左右
雖是中間偏貴的價格 不過這次我們沒嘗試


後來才知道這家店是 名店 松之助 的姊妹店
所以蘋果派也是相當有名氣的
殘念啊 不知道要點...


很快的飲料就來了
我點咖啡...這麼早起真的是有夠想睡XD
雖說是美式咖啡 但也不會過於苦澀
蠻合我的胃口的 推一個!

不久之後重點就來啦
熱騰騰的パンケーキ

附水果的Ricotta起司口味
窮人小弟我點的原味 只有楓糖
太急著吃 都沒注意到有沒有對焦XD
感想就是...果然是評價很高的鬆餅
超 好 吃 的!!!

現做的 除了熱騰騰 撲鼻的奶油的香氣之外
淋上楓糖真的是讚不絕口
鬆餅本身也不會太乾
如果預算夠我推薦吃Ricotta起司口味
中間有夾一層起司
口感更為豐富
要是再讓我選一次 我會點它

至於鹹口味的德式香腸&玉米
鬆餅跟原味的是一樣的
只是配料變成鹹的而已喔~



吃著鬆餅的幸福早晨啊
(其實也不早了...)
可能是平常太窮都一直吃土司
難得可以在外面吃早餐

店家也提供了留言本讓客人可以寫
看,連皮卡丘都覺得好吃XD




➤松之助姊妹店 Cafe Rhinebeck カフェ ラインベック
定休日 週一 週二(假日営業) 
營業時間:8:00~10:00 (早餐時段)10:00~18:00 (LO 17:30)
地址:〒602-8202 京都市上京区大宮通 中立売上ル石薬師町692
電話:TEL・FAX 075-451-12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